年更丨看啥推啥不分新老│口味杂雷点少│爱甜宠爱强强│嗜甜怕虐│抵制抄袭,也抵制空口鉴定和碰瓷

推文丨我懒得折腾这红尘,可红尘偏要折腾我

《三少爷的剑》by王白先生

武侠,古代架空,正剧,竹马,强强,虐里有甜,HE。

豁达通透磊落专情懒散佛系攻×风流多情命途多舛玲珑俊美高手受

长佩,正文免费,四章番外入V

比较正统的武侠文,语言仿古风,偶尔夹杂一些网文式的风趣,融合得比较好,调剂了气氛,又不影响整体和谐。

六十多万字一点不水,以剧情为主,感情线交融其中,精彩抓人,角色立体,文笔也相当好,有许多优美又真切不浮华的细致描写。

超级棒的文,也有瑕疵但不掩光华。

剧情什么的就不介绍了,讲讲主角。

攻暗恋受,但受是个极风流的直男,受定亲之后,攻为了让大家都舒心,便决定出家去武当做道士。不想路上遭遇重大变故,攻受都被卷进了一桩扑朔迷离的事件,从此被卷入了江湖的血雨腥风。他们本都是坦荡磊落的人,从此却不得不面对诸多阴谋晦暗。

攻极豁达,除了不能忘情,几乎一切看淡,死生之间也能谈笑。看着懒散,也没有武功,但非常聪慧通透。从容恬淡气度,如山人亦如散仙。不过因为心中太豁达,有时就难以体察别人暗藏的弯绕心思。

受是攻家中下人(不是奴仆那种),但比攻更像个公子哥儿。长得俊美倜傥,向来流连花丛,最是怜香惜玉,是贾宝玉一样的多情,又有一颗七窍玲珑心。武功高超,潇洒帅气。不过…后来…被命(zuo)运(zhe)折腾得很惨……超让人心疼。

当然啦,攻也不容易,不过他性子豁朗、格外看得开,看着就还好。

全文波折多安稳少,虐多甜少,甜虐都细腻戳人。虐我不想说了,就是各种往心上扎刀。甜的地方特别好看,细腻缠绵,情深至极,厮磨间仿佛自成一片悠游天地,让人忘记一切动荡不安,那种安逸又缱绻的感觉简直是神仙眷侣,很美好也很美。

萌雷自见:

» 有时会有比较xue腥bao力残忍的打打shasha场面。

» 有一对非常非常渣贱的be渣贱cp(不算副cp吧,戏份集中在几章,不喜也不妨碍看文)

» 常有是非不分甚至颠倒黑白的配角或路人,看着非常来气。

» 受即使对妹子没有别的意思,也总是惯性撩妹,或是怜香惜玉心软手软。

(以下含大量重要剧透)

(排雷不得不提这些,但如果因为这些单挑出来的点就绕道,我觉得会很可惜啦)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» 文开始没多久,攻受惨遭邪教灭门……

» 受后来被邪蛊缠身,被毁容了(后面会恢复),并且失控时差点走入邪道。

» 有一个不招人烦的女配喜欢受,在受神志不清要杀攻时,为攻挡剑丧命,死前向受讨了一个吻以了自己心事,同时也是为了用含着的药让受清醒(就亲了唇角)

(个人觉得这个死前的轻吻不算搞暧昧,也什么都不代表,描写也不令人生厌…而且攻在场,也知道的…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无推文扫文札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